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能源需求逐渐复苏 新加坡岸外与海事业初露曙光

发布时间:2021-03-22 14:19:08     来源:商务部网站

《联合早报》3月20日报道:能源需求逐渐复苏,上游业者将因油价上涨而恢复扩大资本支出。市场人士认为,新加坡岸外与海事业初露曙光,估计已熬过景气寒冬。

受冠病疫情冲击,全球能源需求大幅下跌,新加坡岸外与海事股渡过了低迷的一年。今年来,新加坡富时海峡时报石油与天然气指数下滑了3.95%,但比一年前上升2.74%。

大华继显研究部主管罗森容认为,最糟糕的情况可能已经过去。罗森容在研究报告中指出,与之前五年相比,2021年至2025年的岸外石油与天然气项目估计增加66%至592项,甚至高于2011年至2015年的478项。

今年来,中间水域和深海半潜式钻油台的每日利率用上升了13%和6%,显示岸外海事活动正逐步复苏。罗森容说:“短短几个月的数据可能不代表什么,但短期趋势是令人鼓舞的。” 

石油业的资本支出于过去七年减少了49%,估计在这几年将恢复扩张。2020年至2025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

资本支出恢复扩张的幅度虽然有限,但去年因为疫情,主要产油国所聘雇的人手减少了7%至26%。罗森容说:“人手短缺,资本支出有限扩张,将限制石油供应。在能源需求恢复的情况下,油价有可能在未来两三年上涨到每桶100美元。”

如果油气业的活动进一步复苏,罗森容预期,新加坡岸外与海事业在未来6至12个月进入上升周期。他持续看好扬子江船业将因为新订单增加而受益;吉宝企业的估值便宜,旗下岸外与海事业务合并或脱售的好消息也会带动股价。

星展集团研究分析师何佩华的看法保守许多。她接受访问时说,能源需求有望在未来两年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这个行业长期投资不足,影响了非石油输出国组织的供应,油价有可能在某个时候飙升到每桶80美元或更高。可是,供应增加将紧随而至,油价将回落到正常水平。何佩华也说:“别忘了美国的页岩油生产非常灵活,能够根据油价迅速调整产量。”她预测今年的油价会在每桶60美元至65美元,长期油价是每桶60美元。

原油价格于周四一度跌7%。DailyFX策略师杨燕受访时说,原油价格大跌是欧洲疫情反复和疫苗接种缓慢所引发的。美元指数和美国政府债券长期利率上扬,也打压了大宗商品的价格。杨燕说:“短期看来,油价面临获利回吐的压力,但中长期或仍有上升空间。”

辉立证券研究部高级投资分析师蔡栋梁受访时说,油价下跌主要冲击一些石油生产者如Rex国际和英特拉资源,吉宝和胜科的营收和盈利与油价并无直接关系。“最近的油价下跌虽然影响了市场情绪,但布伦特油价仍在每桶60美元以上,高于去年平均的40美元。我们依然看好岸外与海事股的中期展望。”

原标题:国际能源需求逐渐复苏 新加坡岸外与海事业初露曙光)

 

责任编辑:吴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