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托卡耶夫要求加快提高可再生能源占比

发布时间:2021-05-28 15:35: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国际文传电讯社努尔苏丹5月26日电,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当天主持召开电力行业发展专题会议,要求到2030年将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由原计划的10%提高至15%。

托表示,考虑到当前的现实情况和发展趋势,到2030年,要将可再生能源在发电量中的占比提高至15%。哈始终坚持发展可再生能源和替代能源政策,可再生能源在国家能源结构中实现高质量增长,占比达到3%。

托指出,作为能源大国,未来哈应保持在新能源领域的领先地位。目前,可再生能源项目中的本地化含量极低。哈不仅要学会建设新型电站,还要学会发展本地生产和科技,大力培养本国专业人才。否则,国家将被迫采购外国商品和技术,所有的花费将通过电价传导给消费者。托要求政府认真研究并推广可再生能源以及整个能源行业本地化方面的国际成功经验。

托强调,必须鼓励居民使用可再生能源。托提议在发展“智慧城市”框架下实施小型太阳能发电和微型电站试点项目。他说:“我本人是清洁能源和绿色技术的坚定支持者。我支持可再生能源电站建设。”

原标题:托卡耶夫要求加快提高可再生能源占比

 

责任编辑吴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