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塞拜疆审计署:石油领域对阿经济发展的贡献正逐步减弱

发布时间:2021-05-28 15:36:54     来源:商务部网站

巴库5月25日Report.az网报道,阿塞拜疆审计署在关于阿2020年国家预算执行情况的法案中表示,2020年阿62%的经济衰退由石油领域造成,而该部门产值的下降与石油产量下降有关。在不考虑阿国家石油基金资金支持的情况下,石油产量下降和其价格低于预期影响了阿国家预算中的石油收入。

阿审计署强调,从阿GDP的组成来看,尽管非油部门和石油部门都出现了下降,但石油部门的大幅下降为经济下滑带来了更大的助推力。总体而言,在过去的十年中,石油部门对GDP增长的支持明显减弱,主导地位已经逐渐转移至非油部门。

2020年,阿石油部门产值为216.397亿马纳特(约合127.29亿美元),同比下降7%,较预期减少了70.83亿马纳特(约合41.66亿美元)。2020年,阿石油产量同比下降近8%。

原标题:阿塞拜疆审计署:石油领域对阿经济发展的贡献正逐步减弱

 

责任编辑吴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