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能源资讯 >

正文

第四届“清洁能源发展与消纳”高峰论坛在兰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24 14:04:32     来源:甘肃日报

9月23日上午,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系统专业委员会、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西北分部主办的第四届“清洁能源发展与消纳”高峰论坛在兰州举办。

  本届研讨会紧紧围绕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清洁能源发展问诊把脉、开方指路,对促进清洁能源高质量发展、探索清洁低碳转型发展道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各有关方面的15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在当天的开幕式上,第一届新型电力系统建模大赛同时启动。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秘书长王刚在致辞中表示,促进能源的清洁绿色发展是一个长期性、系统性建设过程。大力推进新能源开发利用,破解各种发展难题,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是政府、企业、协会、科研机构和国际组织的共同责任,需要各方共同努力、深化合作。

  研讨会上,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国平、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西北分部副主任张振宇、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行舟等与会专家,分别围绕“传承与创新——关于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若干思考”“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目标下构建新型平衡体系的关键问题思考”“甘肃视角下的新能源为主体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等主题作了主题报告。

(原标题:第四届“清洁能源发展与消纳”高峰论坛在兰举办

 

责任编辑:吴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