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委员会主席到访印度 成立欧印贸易和技术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4-26 17:3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德永健

在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访问印度之际,25日双方宣布成立欧盟-印度贸易和技术委员会,这是继美国之后欧盟与别国成立的第二个贸易和技术委员会。

  据欧盟委员会发布的公告,当日冯德莱恩与印度总理莫迪在新德里举行会晤,其间双方同意成立欧盟-印度贸易和技术委员会,意在共同应对贸易、技术安全等领域的挑战,深化相关合作。

  公告将欧盟-印度贸易和技术委员会称之为“战略协调机制”,表示地缘政治环境急剧变化,欧印需加深战略接触;欧盟-印度贸易和技术委员会成立后,将为双方落实政治决策、协调技术工作等提供指导及搭建必要架构,还会围绕事关欧印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领域,向高层汇报落实情况及后续工作。

  公告称,继2021年成立欧盟-美国贸易和技术委员会后,这是欧盟与别国成立的第二个贸易和技术委员会,亦是印度与别国成立的首个贸易和技术委员会,欧印加强战略伙伴关系“迈出关键一步”。

  25日晚些时候,冯德莱恩与莫迪共见记者时称,2022年为欧盟与印度建交60周年,深化欧印伙伴关系是欧盟一项重点工作;印度现为技术强国,欧盟希望通过成立贸易和技术委员会,将欧印在贸易领域蕴含的巨大潜力也释放出来。

  24日冯德莱恩飞抵新德里,开始对印度进行正式访问。欧盟委员会的公告显示,除贸易和技术,气候变化、能源安全等也是冯德莱恩此行重点议题;当地时间24日下午,冯德莱恩在印度倡议成立的国际太阳能联盟发表演讲,表示欧盟将与印度加强太阳能、氢能等可再生能源合作。

原标题:欧盟委员会主席到访印度 成立欧印贸易和技术委员会

 

责任编辑:吴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