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能源资讯 >

正文

中国首套国产化深水水下采油树完成海底安装

发布时间:2022-05-12 17:12:06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冉永平、丁怡婷

从中国海油获悉,5月11日,中国首套国产化深水水下采油树在海南莺歌海海域完成海底安装,标志着中国深水油气开发关键技术装备研制迈出关键一步。

水下采油树是水下油气生产系统的核心设备之一。长期以来,全球仅有5家公司掌握水下生产系统的设计建造技术,导致设备采办周期长、价格高、维保难。中国海油海南分公司总工程师刘书杰介绍,此次水下生产系统应用后,较以往成本降低约27%,对于加快国内油气勘探开发、提高能源自给率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该水下生产系统将用于开发东方1-1气田乐东平台周边的气藏,使用该水下生产系统的气井,每年可生产天然气约2亿立方米。

原标题:中国首套国产化深水水下采油树完成海底安装

 

责任编辑:吴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