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能源资讯 >

正文

2022亚太电协CEO会议召开 促进亚太地区绿色能源跨区域流动

发布时间:2022-11-10 12:17:48     来源:央视网

11月9日,2022亚太电协CEO会议在海南海口召开。来自亚太电协18个成员国和地区的800多位会员单位高层管理者、科研机构专家学者、国际组织等各领域代表通过“线下加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共同探讨电力行业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合作未来。

图片来源:央视网

本次会议主题为“绿色低碳,‘电’亮未来”。旨在促进与亚太及全球能源电力行业交流,推动能源电力领域“一带一路”合作向纵深发展。

图片来源:央视网

亚太地区能源生产和能源消费增长强劲,是未来全球能源电力发展的主要市场。目前,亚太地区80%的能源电力行业仍然依赖化石能源。如何破解能源发展难题,持续深化国际合作,从而实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与会嘉宾展开讨论与交流。

亚太电协主席 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 辛保安:(我们)要加强绿色能源开发利用合作,发挥各成员的技术、资金、管理优势,加大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要加强能源设施互联互通合作,利用时区差、季节差、电价差,扩大跨境电力联网规模,推动能源电力生产、配置、贸易国际化。

嘉宾表示,亚太地区各国要合作制定绿色电力走廊框架,促进绿色能源跨区域流动,确保到本世纪中叶,可再生能源占比达三分之二以上,推动电力行业达成净零排放。

据了解,亚太电协成员覆盖东亚及西太平洋地区,CEO会议是提升我国能源行业国际影响力的重要平台,展现我国能源行业转型实践,推动区域能源合作与交流。

原标题:2022亚太电协CEO会议召开 促进亚太地区绿色能源跨区域流动

 

责任编辑:吴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