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央企投资建设电厂点亮巴厘岛

发布时间:2022-11-17 15:2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二十国集团(G20)第17次峰会正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让本来就是全球知名旅游胜地的巴厘岛更受关注。

  来自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电)的消息说,在“一带一路”合作框架下,中国华电投资建设的巴厘岛电厂点亮了巴厘岛,目前年均发电量超过28亿千瓦时,供应巴厘岛约40%的用电量,每年为当地政府节约成本约8亿人民币,以稳定、可靠、集约的能源形式解决了巴厘岛的“燃眉之急”,让巴厘岛缺电的问题从此成为了历史。

  由于巴厘岛电厂项目位于国际知名旅游胜地,保护环境是项目建设的重点。巴厘岛电厂项目从设计到施工运行,都秉持着对环境“最小影响”原则,其变电站部分采用中国国内先进的GIS(气体绝缘变电站)技术,能够有效隔绝盐雾,从而达到保护设备、节约征地、生态发电的目的。

  针对巴厘岛北部海域的珊瑚礁群正在经历大规模白化,为开展相关研究进行探索和应对,巴厘岛电厂联合印尼环保机构“美丽绿色地球基金会”于2019年11月共同成立珊瑚研究及恢复中心,目前已成功投放超过500株珊瑚幼苗,覆盖范围约200平米天然礁盘。与此同时,巴厘岛电厂还携手中国科研团队“珊瑚星球”在巴厘岛北部海域开展珊瑚野放活动。

原标题:中国央企投资建设电厂点亮巴厘岛

 

责任编辑:李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