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署:2022年全球与能源相关碳排放同比增0.9%

发布时间:2023-03-06 12:08:18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芳

国际能源署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与能源相关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达到368亿吨以上,比上年增加3.21亿吨,增幅为0.9%。

  数据显示,2022年,干旱、热浪等极端天气事件以及不少核电站停运导致二氧化碳排放量增加,但更多清洁能源技术的部署则避免了5.5亿吨排放。

  据国际能源署统计,2022年,美国的排放量增加0.8%,欧盟的排放量下降了2.5%。

  国际能源署署长比罗尔表示,能源危机的影响并未导致最初担心的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大幅增加,这要归功于可再生能源、电动车、热泵和节能技术应用的显著增长。不过,还需要采取更强有力的行动来加速向清洁能源转型。

(原标题:国际能源署:2022年全球与能源相关碳排放同比增0.9%)

 

责任编辑:吴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