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能源资讯 >

正文

我国开钻亚洲最深油气井 设计井深9472米

发布时间:2023-05-04 17:13:48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冉永平、丁怡婷

从中国石化获悉5月1日,位于塔里木盆地的“深地一号”跃进3—3XC井开钻。该井设计井深9472米,比珠穆朗玛峰的高度还要多620多米,将刷新亚洲最深井纪录,为今后钻探万米特深层油气提供重要技术和装备储备。

“深地一号”跃进3—3XC井位于新疆阿克苏地区沙雅县,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通常业内将井深4500到6000米定位为深井,6000到9000米为超深井,超过9000米为特深井。超深井钻探是油气工程中技术瓶颈最多、挑战最大的领域。

除了需要克服超深井具有的地质结构复杂、高温、高压、高含硫化氢等难题,该井还设计有3400多米的水平钻进距离,刷新了亚洲超深层钻井水平位移纪录。

近年来,中国石化积极“向地球深部进军”,自主研发的旋转地质导向钻井系统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自主研制的高温高压测井仪器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实现了从“打不成”到“打得快、打得准”的跨越。

原标题:我国开钻亚洲最深油气井 设计井深9472米

 

责任编辑:吴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