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政府动态 >

正文

商务部:中国将与阿拉伯国家深化油气等领域合作

发布时间:2023-08-01 15:22: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晓喻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李飞31日称,今后将与阿拉伯国家进一步巩固能源合作关系,深化石油、天然气勘探等传统能源领域全产业链上下游合作。

  第六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将于9月21日至24日在宁夏银川市举办。李飞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年来中阿贸易结构持续优化。中国是阿拉伯地区第一大贸易伙伴国,中阿贸易额从2012年的2224亿美元增长到2022年的4314亿美元,十年间增长了近一倍。

  投资方面,据李飞介绍,2022年中国对阿拉伯国家新增直接投资26.2亿美元,同比增长13.3%;阿拉伯国家新增来华投资10.5亿美元,同比增长近9倍。投资项目涵盖油气、建筑、采矿、制造、物流、电力等多个领域。

李飞称,今后中国将与阿拉伯国家进一步加强发展战略对接,立足共同利益,着眼长远发展,加强政策沟通交流,拓展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农业、投融资、高新技术等各领域务实合作。 

他表示,中国将与阿拉伯国家进一步巩固能源合作关系,深化石油、天然气勘探等传统能源领域全产业链上下游合作,推动光伏、光热、风能等可再生能源领域创新发展,共同构建新时期中阿能源合作新格局。

  据介绍,本届中阿博览会将全面恢复线下举办,在原有新兴材料展、品牌商品展、医疗康养展的基础上,首次设置中央企业展、智慧气象展、装备制造及技术展,进一步展现中阿在经贸、能源、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优势。

原标题:商务部:中国将与阿拉伯国家深化油气等领域合作

 

责任编辑:吴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