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摩洛哥吸引投资发展电动汽车产业

发布时间:2024-04-09 14:41:56     来源:自然资源部网站
    据Mining.com网站援引路透社报道,摩洛哥工业和贸易部长里亚德·梅佐尔(Ryad Mezzour)透露,为适应对电动汽车不断增长的需求,摩洛哥政府正在谈判以吸引更多的电池制造商。

     2023年,摩洛哥汽车行业出口达到140亿美元,为该国最大出口行业,较上年增长27%。

     摩洛哥拥有斯特兰蒂斯和雷诺两家汽车厂,合计年产能为70万辆,还有一批当地供应商。

     3月底,摩洛哥政府批准贝特瑞新材料集团在丹吉尔建设一座工厂生产关键负极材料。

     梅佐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我们转变为投资协议的第一份谅解备忘录”。

     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将在卡萨布兰卡以南的乔夫拉斯法尔建设负极材料厂,摩洛哥政府已经安排了283公顷土地用于发展电池工业。

     “贝特瑞和中伟或其他厂能够供应摩洛哥和其他国家的巨型工厂”。

     去年,摩洛哥政府和国轩同意在该国建设一座动力电池厂,最终投资可达63亿美元。

     梅佐尔透露,国轩项目的位置和占地面积正在讨论之中。

     “这可能是一个巨型工厂”,他说,指的是大型电池生产厂。

     他透露,与其他5家制造商建造类似工厂的谈判正在进行之中,但没有透露进一步的细节。

     虽然投资电池是“发展电动交通用汽车的途径之一”,但这位部长表示,下一步将是汽车平台和电机。

     他说,在欧盟2035年禁止化石燃料汽车之前,2030年电动汽车出口将占摩洛哥全部汽车出口的60%。

     斯特兰蒂斯在盖尼特拉汽车厂具备年产5万辆超微汽车的能力。

     今年下半年,雷诺计划在丹吉尔汽车厂生产达契亚慢跑7座混合动力车,年产能为12万辆。

     梅佐尔表示,“我们正逐步调整我们的价值链并扩大其规模,提高竞争力和一体化水平以适应市场需求”。

责任编辑:李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