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特公报:阿美与道达尔签署90亿美元石化项目谅备

发布时间:2018-04-16 14:50:41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驻沙特阿拉伯使馆经商处

据《沙特公报》411日消息,沙特王储穆罕默德在法国访问期间,410日,沙特阿美公司宣布与多家法国公司签署商业合作协议,总额超过120亿美元,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该公司与法国道达尔签署的90亿美元石化项目谅解备忘录。

根据该文件,阿美将与道达尔共同投资扩建位于沙特朱拜勒的SATORP炼厂并新建一体化下游石化加工装置。报道称,该炼厂于2014年投产,由阿美和道达尔合资,二者分别占股62.5%37.5%。其加工能力已由投产之初的每日40万桶提升至现在的44万桶,被公认为位列全球效率最高炼厂行列。

新建的一体化下游加工装置将与炼厂毗邻,投资总额约50亿美元,包括一座年产150万吨乙烯超大混合进料蒸汽裂解装置和相关高附加值石化单元。阿美和道达尔计划于今年3季度底前完成前期设计工作。此外,该裂解装置将向其他石化工厂和特殊化学品工厂供料,(新建这些)工厂将由第三方投资,投资总额约为40亿美元。项目完全建成后,将直接和间接创造8000个本土就业岗位,生产270万公吨高价值化工品。

阿美总裁那瑟尔表示,这标志着该公司与道达尔的关系从“标准”的采购—供应关系向前迈进一步。道达尔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博岩尼(Pouyanne)也表示,该项目反映出道达尔致力于最大限度实现炼厂和化工品平台集成的策略,及扩充石化业务,从实现降低原料采购成本到利用快速增长的亚洲化工产品市场优势转变的策略。

(原标题:沙特公报:阿美与道达尔签署90亿美元石化项目谅备)

 

编辑:席熙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