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信息发布 >会议 >

正文

中丹风电技术交流会议在杭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11 17:40:30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612日,中丹风电技术交流会议在杭州举办。会议对海上风电发展现状及趋势、竞争性配置机制、运行质量提升、技术成本优化与降低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国家能源局监管总监李冶参加会议,并致开幕式致辞。

李冶指出,海上风电是全球可再生能源领域的重要发展方向和前沿领域,也是中丹可再生能源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海上风电处于加快发展时期,规划目标基本明确,管理体系逐步完善,丹麦在海上风电质量提升及成本降低方面具有先进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双方在海上风电可持续健康发展的合作具有很强的互补性,推动务实合作将有效推动两国可再生能源发展。

会议通过主题发言、案例分享等方式,就中丹两国在风电及海上风电发展、招投标模式、运维技术与经验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挑战及经验进行了全面探讨与交流。来自国家能源局、浙江省发展改革与委员会(能源局)、丹麦能源署、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丹麦驻华大使馆、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中丹政府部门、研究机构及相关企业约60位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会议充分落实了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与丹麦能源、能效和气候事务部大臣拉尔斯·克里斯蒂安·利勒霍尔特于610日在北京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能源局与丹麦王国能源、能效和气候事务部中丹“质量海上风电”合作实施协议》中关于加强海上风电质量合作的有关内容,对推进两国产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编辑:席熙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