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IEA预测:2018年全球能源需求预计保持日产140万桶原油

发布时间:2018-06-21 18:29:19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驻约旦使馆经商处

根据国际能源机构(IEA)最新预测:2018全球需求增长预计保持日产140万桶原油。201812季度全球能源需求增长强劲,部分是由于北半球天气寒冷所致。预计能源需求增长将在今年下半年有所放缓。

原油需求2019,如果全球经济继续走好,原油价格稳定,全球能源需求预计与2018年持平,而在一些国家,如阿根廷、巴西、印度、印度尼西亚、俄罗斯和土耳其等,其原油需求有望得到进一步加强。

潜在风险2019年潜在下行风险包括:价格上涨的可能性、经济信心的减弱、贸易保护主义以及美元进一步升值的可能性。目前一些政府正在考虑采取措施缓解消费者的价格压力。

原油产量2018年上半年因非欧佩克国家原油产量进一步增长,比一年前日产高出了220万桶,因此5月份全球石油供应日产增长了27.6万桶,达到日产原油9870万桶,而欧佩克国家产量增长更高。5月欧佩克国家原油供应日产增长了5万桶,日产原油达3169万原油。沙特阿拉伯、伊拉克和阿尔及利亚三国原油产量的上涨抵消了尼日利亚和委内瑞拉两国产量的不断下跌。

原油基准价格5月末,全球原油基准价格达到了多年来的高点,但此后回落,等待欧佩克会议的结果。今年,冰岛布伦特和纽约商品交易所WTI期货价格分别上涨了14%9%

原油精炼产品IEA预计:20182季度,原油精炼产品日产略降至8090万桶,3季度将日产增至8250万桶。尽管布伦特价格短暂触及80美元/桶,利润率月均更高。

(原标题:IEA预测:2018年全球能源需求预计保持日产140万桶原油)

 

编辑:席熙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