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经贸部介绍乌实施“丝绸之路”项目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8-08-14 15:03:38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驻乌克兰经商参处

乌经贸部表示,乌中央政府正在执行与中国政府签署的《中乌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行动纲要》,为落实中乌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成果,经贸部拟定了递进计划,其中包括乌中央政府正在执行的《行动纲要》。

经贸部指出,乌有很多有前景的项目,能够在上述倡议框架内实施,如,核电和火电厂改造的能源项目,在农业、交通基础设施等领域的联合项目,抵押贷款市场以及保障性住房建设。

乌克兰是最早加入“丝绸之路”项目的国家之一。2014年,经贸部与中国商务部签署协议,加强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合作。该文件为乌参与该项目落实打下基础。201712月,在中乌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期间,签署了《中乌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行动纲要》,这是用实际内容充实战略伙伴关系的共同方针。

乌加入“丝绸之路”项目是与合作伙伴相互依存、相互补充的要素。乌参与实施这项中国倡议将能够加强双边合作、提高贸易、投资、经济技术合作、发展基础设施等领域的沟通水平。

去年,中国对乌贸易额占第二位,达到77亿美元。

(原标题:乌克兰经贸部介绍乌实施“丝绸之路”项目落实情况)

 

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