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能源资讯 >

正文

微信一周年 | 书一笔年香 迎未来朝阳

发布时间:2019-04-23 17:16:36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编者按:这是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微信公众号第366天推送。自去年423日在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正式公开亮相起,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与您就此结下了不解之缘。

 

时间如白驹过隙,一年来,“一带一路”、能源合作成为共同聚焦的高频词,在国家能源局的指导下,我们一直努力探索,依托新媒体平台,运用多种方式提供权威、专业、及时的信息服务。

接下来,通过这22件大事,盘点一年来共同关注的那些热点事件!

12018423日,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官方微信公众平台专场发布会成功举办微信正式公开上线运营。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单位、媒体关注并以多种方式进行了专题报道。

220180507日,第二期“中国-东盟清洁能源能力建设计划”交流项目在西安召开来自中国、东盟10国、东盟能源中心等二十余位能源主管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在为期一周的交流活动中共同就多能互补专题技术与应用研讨分享清洁能源发展的成果和经验探讨清洁能源发展的未来。

320180611-12日,第一次中国-芬兰能源工作组会议在京召开区域清洁供暖与制冷、电力系统灵活性、相关合作示范项目等议题成为讨论焦点。

420180730日,国家能源局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上半年能源形势上半年,经济运行延续稳中向好态势叠加天气因素,全国能源消费持续增长生产平稳进口增加能源消费结构不断优化。

520180827日,习近平主席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一带一路”建设要从谋篇布局的“大写意”转入精耕细作的“工笔画”向高质量发展转变造福沿线国家人民,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620180913日,由国家能源局指导,电力规划设计总院主办的ACD(亚洲对话与合作机制)亚洲能源安全与转型合作论坛在北京召开。

720181018日,“一带一路”能源部长会议和国际能源变革论坛在江苏苏州召开18个国家联合宣布建立“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会议期间我们成功为首届“一带一路”能源部长会议提供信息管理与融媒体服务与多国能源部长、国际组织高级官员,以及国内知名智库和能源企业高管共话“一带一路”能源合作推动“一带一路”能源合作走深走实。

820181129日,中俄能源商务论坛在北京举办与会代表从各自不同领域坦诚开展对话交流深入讨论扩大双方能源合作机会,精准对接合作需求。

9201912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1020181227日,国家能源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提高“一带一路”能源合作水平加大重大项目和产能合作积极推动国际能源治理变革。

112019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到国家能源局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提出要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深化国际能源合作的重要指示。我们全面支撑重要会议和活动,及时报道重要情况,进一步提升“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专业服务水平。

1220190122-23日,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9年年会在“能源战略展望”分论坛介绍了中国能源转型的现状和成就、展望了能源发展的未来。

1320190228日,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在《旗帜》杂志发表署名文章《大力推进新时代能源改革开放》。

1420190303-15日,两会期间我们一起聆听两会能源之声“清洁能源”成为两会能源高频词汇。

1520190304日,国家能源局国际合作司与阿布扎比能源局共同主办可再生能源合作研讨会。

1620193月,共建“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官方网站正式上线运营。

“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第一次磋商会在北京举行

1720190323日,中意签署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意大利成为第一个与中国签署这一合作文件的G7国家中意在促进互联互通方面潜力巨大双方将共同推进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第三方市场合作。

1820190324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年会在北京开幕能源关键词多次出现。

1920190328日,李克强总理在博鳌亚洲论坛演讲时表示中国将进一步放宽外资市场准入扩大能源资源等领域对外开放。

20201942日,第十九届国际液化天然气大会在沪召开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出席大会并表示推动天然气生产和消费促进液化天然气(LNG)产业发展壮大是推动能源转型和可持续发展的一项重要课题。

21201949日,第八次中欧能源对话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在双方领导人的见证下中欧签署《关于落实中欧能源合作的联合声明》。

222019410日,“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第二次磋商会在北京举行各方一致同意425日在京举办伙伴关系的正式成立仪式,期间将共同对外发布《“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合作原则和务实行动》。

 

一年来,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陆续发布6类系列专题,以创新形式与时下热点结合,聚焦“一带一路”能源合作关键词,深耕“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信息服务,着力打造“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特色内容。

1)  【合作政前方】系列

2)  【伙伴关系】系列

 

3)  【多边机制】系列

4)  【双边机制】系列

5)  【国别要情】系列

6)  【新兴能源】系列

……

精彩未完待续

 

宣传、服务“一带一路”能源国际合作事业,推动能源合作事业共建共赢,是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坚定不移的使命。在此,感谢一年来,您对我们的关注与鼓励!

未来,我们将一如既往做好内容与运营,讲好“一带一路”能源合作故事,着力打造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共享的“一带一路”能源合作平台,提供更加丰富的内容和更优质的服务。期待您继续关心和支持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贡献智慧,建言献策,共同推动“一带一路”能源国际合作共商、共建、共享!

 

责任编辑:轩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