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中贸促会会长:真诚邀请中国企业来哈就能源等领域开展投资合作

发布时间:2019-04-29 17:0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文龙杰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功举行,哈萨克斯坦中国贸易促进协会会长哈纳特28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主旨演讲中指出,“一带一路”建设旨在实现战略对接、优势互补,政策沟通不断深化。这将为扩大和深化哈中全面合作提供新契机。

426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在北京举行。 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哈纳特表示,哈萨克斯坦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首倡之地,哈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第一时间对此予以积极响应。在两国元首的引领下,哈“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和“一带一路”倡议深入对接,取得了丰硕成果。

哈纳特指出,近6年来,“一带一路”倡议从愿景变成现实,给沿线的哈萨克斯坦和中亚地区带来了发展红利。恰逢此时,中国政府第二次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参会国家变得更多,这表明“一带一路”倡议得到了越来越多的认同和支持。

“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民族领袖纳扎尔巴耶夫也赴华参加了本次高峰论坛”,哈纳特表示,实际上,不仅哈萨克斯坦政府愿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企业界也具有强烈的合作诉求。

哈纳特表示,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对哈萨克斯坦具有重要意义。“一带一路”从中国向西延伸,第一站就是哈萨克斯坦,哈萨克斯坦也是沿线国家中第一个与中国进行发展战略对接和产能合作的国家。对接过程中,哈中双方在各个层面紧密合作,促进了双边关系特别是经贸合作水平的提升。哈中两国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具有示范意义。

哈纳特指出,哈萨克斯坦有丰富的自然资源、良好的营商环境、广阔的待开发市场。中国有雄厚的资金和先进的技术,中国政府近年一直鼓励企业开拓海外市场,鼓励中国商品、服务、技术、标准“走出去”。

“双方具有很强的互补性,‘战略对接、优势互补’是哈中合作取得喜人成绩的关键。”哈纳特说,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主旨演讲中指出“政策沟通不断深化”,毫无疑问,这将为哈中两国扩大和深化全面合作提供新的契机。

哈纳特分析指出,哈中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基础牢固,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目前,中国是哈萨克斯坦最大投资来源国之一。截至2018年底,中哈共同确认了55个重点项目。目前,中资企业在在哈外资企业总数中居第三位。此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给哈中两国合作注入了新的动力,相信两国企业会抓住机遇,继续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拓展合作空间。

哈纳特还表示,真诚地邀请中国企业来哈萨克斯坦就农业、制造和加工业、机械设备、能源、旅游、电力、建筑等领域开展投资合作,哈萨克斯坦中国贸易促进协会将紧贴企业实际需求,帮助企业快速对接相应资源。

(原标题:哈中贸促会会长:“深化政策沟通”将为哈中合作提供新契机)

 

责任编辑:轩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