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湄公河国家领导人谈“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2019-06-03 17:37:52     来源:人民网

2016年启动以来,澜湄合作已发展成为次区域最具活力和潜力的合作机制之一,中国同湄公河国家一道,打造澜湄流域经济发展带,建设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共同促进次区域发展繁荣。

湄公河五国积极支持共建一带一路,各国领导人均来华出席了今年4月举行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和越南的领导人是如何看待一带一路的?


柬埔寨


(共建一带一路: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 图片来源:人民网)

柬埔寨首相洪森:柬方愿同中方共建一带一路,加强在民生、农业、贸易、投资、旅游、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增进人文交流,加强执法安全合作,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继续在涉及彼此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


老挝


(共建一带一路:中老铁路施工现场 图片来源:新华社)

老挝国家主席本杨:老挝党和政府衷心感谢中国对老挝发展给予的宝贵支持,愿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的对接,确保老中铁路等重大项目顺利实施,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


缅甸


(共建一带一路:中缅原油管道工程马德岛港 图片来源:人民网)

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一带一路倡议涵盖领域广泛,不仅局限于基础设施建设。缅甸地处一带一路沿线,对缅甸和整个地区来说,参与一带一路都是有益机遇。


泰国


(共建一带一路:泰中罗勇工业园 图片来源:人民网)

泰国总理巴育:泰方高度重视泰中友好,支持并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推动东盟与中国加强合作,共同促进两国和区域经济繁荣。


越南


说明: http://world.people.com.cn/NMediaFile/2019/0530/MAIN201905301603000467616343215.jpg

(共建一带一路:越南永新燃煤电厂 图片来源:人民网)

越南总理阮春福:越方愿同中方密切高层交往,加强团结互信,推动务实合作,特别是将两廊一圈一带一路倡议对接,促进区域互联互通和可持续发展。

(原标题:湄公河国家领导人谈“一带一路”)

 

责任编辑:轩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