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际新闻 >

正文

2018年全球天然气放空燃烧量显著增加

发布时间:2019-06-21 16:28:42     来源:商务部网站

据世界银行6月17日报道,通过对近期全球卫星观测数据汇总估算,2018年全球天然气放空燃烧量达1450亿立方米,较2017年增加44亿立方米,增幅为3%,相当于中南美洲地区一年的天然气消费量。这主要与美国原油开采量大幅增加有关。数据显示,2018年美国原油产量增加33%,天然气放空燃烧量增长近50%,集中于北达科他州及德克萨斯州的页岩油产区。

从全球范围看,2018年全球前十大天然气放空燃烧国分别为俄罗斯(213亿立方米)、伊拉克(178亿立方米)、伊朗(173亿立方米)、美国(141亿立方米)、阿尔及利亚(90亿立方米)、委内瑞拉(82亿立方米)、尼日利亚(74亿立方米)、利比亚(47亿立方米)、墨西哥(39亿立方米)、安哥拉(28亿立方米)。

世界银行表示,天然气放空燃烧每年产生超过3.5亿吨二氧化碳及其他温室气体,不仅浪费了宝贵资源,更对全球气候变化产生负面影响。世行呼吁各国加大必要的基础设施投入,实现在2030年结束天然气放空燃烧的倡议目标。

(原标题:2018年全球天然气放空燃烧量显著增加)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