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能源资讯 >

正文

中外专家为能源革命发展建言献策:构建现代能源功能体系

发布时间:2019-08-29 17:2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胡健

2019中国(大同)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之“能源革命造福人类”主旨论坛27日在山西大同举行,来自中国、澳大利亚、德国、日本等能源机构的专家建言献策,分享各国经验。

(资料图:天然气管道。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届论坛以“能源革命造福人类”为主题,来自中国国家部委、山西省、大同市的政府官员,外国政府官员和能源机构负责人等500名专家学者齐聚古都大同,共商能源革命大计。

  中国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主任王仲颖发表《能源革命背景下中国新能源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主旨演讲,王仲颖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这40年的能源结构始终维持着高碳发展,“可以说是几乎40年如一日。”

  王仲颖认为要倡导三化论,“即终端高比例电气化、行业智能数字化、电力绿色化,如果我们能形成这么一个循环发展的机制、模式,那中国的经济社会将是一个良性发展的螺旋式上升的态势。”

  中国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原所长韩文科认为,中国能源革命要抓住三个元素,即降低化石能源在能源消费中和供应侧的比重;提升新能源为主的清洁能源比重;在一升一降的过程中,构建一个现代的能源功能体系。

  澳大利亚智慧能源理事会主席Steve Blume在主旨演讲中说,澳大利亚拥有大量的太阳能、风能,我们从可再生能源获得大量廉价的电力,使得澳大利亚成为了清洁能源的超级大国,这促使我们持续致力于推动澳中两国在这方面的互利共盈合作。

  本次高峰论坛分为两天,开设“开幕式主题论坛”“光伏领袖对话”以及太阳能光热、高端装备与BIPV、生物质能、金融与投资等专业论坛,增设氢能论坛,同期举办大同招商引资项目洽谈会、新能源科技成果发布及推介会、大同能源革命与女性创业高峰论坛。

原标题:中外专家为能源革命发展建言献策:构建现代能源功能体系

 

责任编辑:夕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