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新闻资讯 >国内新闻 >能源资讯 >

正文

中广核浙江三澳核电项目2号机组常规岛主体工程开工

发布时间:2022-09-05 15:3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郑小红、朱族英

(图为中广核浙江三澳核电项目一期工程建设现场。图片来源:中广核)

2日从总部位于深圳的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获悉,中广核浙江三澳核电项目2号机组完成汽机筏基混凝土浇筑,历时44小时共浇筑混凝土5172立方米,标志着该机组常规岛主体工程开工,常规岛土建全面具备施工条件,保证了汽机基座与厂房框架双主线同步推进。

据介绍,三澳核电项目规划建设6台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机组,一期工程1、2号机组分别于2020年12月31日、2021年12月30日开工建设。目前,三澳核电项目一期工程设计基本完成,设备采购完成95%,工程建设进入高峰期。项目采用的“华龙一号”核电技术设计寿命为60年,创新性采用“能动和非能动”相结合的安全系统、双层安全壳等技术,在安全性上满足国际最高安全标准要求。

  中广核苍南核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健一说:“三澳核电项目2号机组是浙江省‘十四五’期间开工建设的首台核电机组,在工程建设稳步推进的同时,苍南核电也高效推进生产准备工作,在组织运作、人员准备、工程参与、技术准备等领域重点发力,保障各方面工作有序进行。”

  三澳核电项目6台机组全部建成后,年发电量可达525亿千瓦时,每年可减少标煤消耗158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368万吨,相当于造林11.8万公顷,将为长三角地区可持续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清洁能源。

原标题:中广核浙江三澳核电项目2号机组常规岛主体工程开工

 

责任编辑:吴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