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数据资料> 数据>

意大利埃尼集团

意大利埃尼集团

2018-01-17 15:54:30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简介】

意大利埃尼集团为意大利国家能源政策的执行机构。1992年,根据意大利法律,该集团转变为股份公司,埃尼集团(ENI)是目前世界第八大上下游一体化经营的跨国石油公司。1992年埃尼由国营企业改制为股份制公司,并于1995年在纽约、伦敦的股票交易所挂牌上市。

埃尼集团的经营范围包括石油和天然气的勘探与开采、发电、石油炼制和油品营销以及石油化工产品的生产与销售、油田的工程承包与服务。业务涉及世界五大洲近七十个国家,拥有员工72258人。2005年营业收入737.28亿欧元,纯利润87.88亿欧元,在2006年度《财富》杂志评出的世界500家最大公司中列第27位。

埃尼集团同中国合作已有30多年历史,1958年,埃尼集团开始与中国交往,按协定向中国提供肥料与合成橡胶。80年代,埃尼集团与中国交往日益密切,与中国石化总公司、中国化工部等就合成橡胶的技术开发、石油化工与合成材料进行了广泛的合作和交流。2002年,埃尼集团为内蒙古提供了太阳能村光伏供电系统试验示范项目。2004年6月,埃尼获得建造一条连接中国深圳和香港南丫岛的海底天然气管线合同。截至目前,埃尼集团与中国在石化、化工、肥料、煤气管道领域开展了40多个合作项目。埃尼集团在中国北京和深圳蛇口设有代表处,负责协调在中国的石油开采和化工工程服务业务。

(根据相关网站资料整理)


编辑:席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