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数据资料> 数据>

国土资源部油气资源战略研究中心

国土资源部油气资源战略研究中心

2018-01-10 15:22:09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简介

国土资源部油气资源战略研究中心(简称油气中心)是国土资源部直属事业单位。现有编制数为110人,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3名,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或专职纪委书记)1名,总工程师1名,处长14名,副处长27名,国土资源部矿产资源储量评审中心石油天然气专业办公室人员编制14名,其他工作人员49名。 

现任领导

主任:谢承祥

组织机构

根据职责和任务,中心共设14个内设处(室):

办公室

负责中心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日常运转工作;承担安全保密、新闻宣传、信息报送等工作;负责内部审计、综合治理、后勤服务等工作。

人事处

负责人员聘用、调配、考核、晋升及奖惩;负责工资、劳动保险、人事统计和人事档案管理等工作。

党群工作处(纪检监察室)

负责中心的党团工会事务、纪检监察等工作。

财务资产处

负责财务管理、预算管理、资产管理和会计核算工作;拟定中心财务管理制度和办法;编制和执行收支预算,编制年度财务决算;管理国有资产。

总工程师室(科技外事处)

负责中心科研、外事和资源管理业务工作。组织编制科研外事等业务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科研和资源管理业务项目的立项、质量监管、成果验收及立卷归档等工作。

油气资源战略规划研究室

开展油气资源战略、规划研究,跟踪国内外油气资源勘查开发形势、重大事件及进展、科技发展和市场动态;开展油气资源管理体制和政策法律研究。

油气资源评价研究室

开展国内油气资源潜力评价,指导油气勘查方向,预测油气储量、产量增长趋势,提出油气勘查开发政策建议;开展油气资源评价理论方法对比研究,建立并更新全国油气资源评价信息系统。

油气矿业权登记研究室

承担油气矿业权登记管理技术性事务性工作;开展油气矿业权登记管理办法、管理标准规范研究;承担油气勘查实施方案技术审查,以及油气矿业权数据汇总分析、立卷归档等事务性工作。

油气矿业权出让研究室

开展油气矿业权出让办法、规程规范研究;提出矿业权出让方案建议;承办油气矿业权竞争性出让的具体事务工作。

油气监督研究室

承担全国油气督察员办公室的日常工作;承担油气勘查开采监督管理的事务性工作;承办油气矿业权权属纠纷调处工作,提出处理意见。

油气资料信息研究室

参与国家级油气资源数据库建设与维护;开展油气资源资料信息集成、信息开发服务和相关技术规范研究;承办全国油气资源地质调查、勘查、开采、科技等信息成果的统计分析。

矿产开发研究室

开展非油气矿业权登记管理相关政策研究;开展非油气矿产勘查实施方案、开发利用方案等规范化研究;承办非油气矿业权登记和立卷归档的具体事务。

矿产储量研究室

承担矿产资源储量评审、矿业权价款评估备案合规性审查的技术性、事务性工作和立卷归档工作及相关制度建设研究;承担矿产勘查成果、资源储量成果及矿业权评估信息审查和发布的事务性工作;承担矿业权人勘查开采监督管理的事务性工作和全国矿产督察员办公室日常工作。

信访信息分析室

承担部委托的国土资源信访信息的分析研究工作。

主要工作

一、开展油气资源战略、规划研究,跟踪研究国内外油气资源勘查开发形势、重大事件及进展、科技发展和市场动态。

二、开展全国油气资源潜力评价,预测油气储量、产量增长趋势,提出油气勘查开发政策建议。

三、开展油气资源管理体制和政策法律研究,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四、承担油气矿业权竞争性出让、登记管理等技术性、事务性工作。承担油气勘查实施方案技术审查,以及油气矿业权数据汇总分析、立卷归档等事务性工作。

五、承担全国油气督察员办公室日常工作。承担部交办的油气勘查开采监督管理的事务性工作及油气矿业权权属纠纷调处工作,提出处理意见。

六、参与建设国家级油气资源数据库和管理系统,汇总全国油气资源的资源数据与管理数据。开展全国油气资源地质调查、勘查、开采、科技研究成果的统计分析。

七、承担非油气矿业权登记管理的技术性、事务性工作。开展非油气矿产勘查实施方案、开发利用方案等规范化及非油气矿业权登记管理相关政策研究。承担非油气矿业权档案立卷归档等工作。

八、承担部交办的矿产资源储量评审、矿业权价款评估备案合规性审查的技术性、事务性工作和立卷归档工作及相关制度建设研究。承担矿产勘查成果、资源储量成果及矿业权评估信息审查和发布的事务性工作。承担矿业权人勘查开采监督管理的事务性工作和全国矿产督察员办公室日常工作。

九、开展与油气资源规划和管理相关的国内外交流与合作。

十、承办部交办的其他事项。

(根据国土资源部油气资源战略研究中心网站资料整理)

 

编辑:席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