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搜索
首 页> 数据资料> 数据>

埃及

埃及

发布时间:2019-11-22 14:05:12     来源: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

能源资源情况

【石油】

根据2018BP世界能源统计数据,2017年埃及生产石油3220万吨,较上年下降4.6%,占全球石油总产量的0.7%

根据2018BP国际能源统计数据,截止2017年底,埃及石油探明储量33亿桶,约合4亿吨,储产比为13.8,低于世界50.2的储产比水平。

【天然气】

根据2018BP世界能源统计数据,2017年埃及生产天然气490亿立方米,较上年增加22.1%,占全球天然气总产量的1.3%

根据2018BP国际能源统计数据,截止2017年底,埃及天然气探明储量1.8万亿立方米,占世界探明储量的0.9%,储产比为36.3,低于世界52.6的储产比水平。

【电力】

根据2018BP世界能源统计数据,2017年埃及发电量1932亿千瓦时,较上年增加2.9%,占全球发电量的0.8%

【煤炭】

埃及煤炭资源主要分布在北部地区和西奈半岛中部地区。迈加拉是北部最大的煤田,褐煤储量估计在5200万吨(工业可采储量2700万吨)。穆萨煤田也位于埃及北部,储量约为4000万吨。西奈南部的瓦迪托拉和瓦迪布达煤田的地质储量估计为6000万吨。

【水能】

尼罗河是埃及唯一的水源。其流经埃及境内的河段有1350km,平均河宽8001000m,深1012m,且水流平缓,技术上和经济上可开发的蕴藏量约为500亿kWh/a1991年评估)。

【风能】

埃及风能资源较好,特别是苏伊士运河区,平均风速达到每秒10.5米,风力变化小,是世界上常年风速最高的区域之一,年等效满负荷利用小时达3900h,埃及大部分西部沙漠地区和部分西奈半岛地区都具备风力发电的条件。

【太阳能】

埃及地面平均日照量很高,太阳能是较理想的能源。根据世界太阳能资源数据库(Global Solar Atlas),埃及的主要日照地区全年有效日照时长达2400h以上,水平年辐射量达2000kWh/m2至2600kWh/m2。

电力工业现状

埃及的发电能力在非洲及中东地区居首位,电网已经基本覆盖全境并基本做到家家通电。截止20184月,埃及电力装机约4400万千瓦,埃及的电力以燃油和天然气发电为主。天然气发电约占总发电量的3/4。据埃及电力部官方的数据,埃及用电高峰负荷2900万千瓦,平均为2600万千瓦。埃及电力系统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能源结构单一,天然气发电比重太大,不利于电力系统安全稳定可持续发展和环境保护,需要加大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及煤电的开发。目前一些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电厂建设项目因国家电网承载限制而不得不推迟建设,结合电力富余的现状,需要加强内部电网和外送电网建设。

(图表来源: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产品《能源卡片》)

(根据外交部网站、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产品《能源卡片》、2018BP世界能源统计年鉴》资料整理)

 

责任编辑:轩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主办单位:国家能源局      运营单位: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

京ICP备11044902号

为了您最佳的浏览效果,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

DR_code